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研究生首次参加第三届IMA管理会计春季短案例写作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01     编辑:yjsc           点击:

历时四个月的征稿,两个月紧张、严密的双盲评审,日前,2020年第三届IMA管理会计春季短案例写作大赛比赛结果揭晓。由我院陈菡老师指导2019级研究生李爽、许佳明撰写的案例Cost Management in Post-coronavirus-pandemic Times: A case Study on Liangzai Catering Company(靓仔餐饮公司:后疫情时代的成本管理),获得大赛三等奖。该案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背景展开,靓仔餐饮公司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出现急剧下滑的情况,面对无法预料的公共危机冲击时,管理层决定改变经营结构、改善成本管理模式,讨论是否开发外卖业务,将外卖业务作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如何在疫情期间增加外卖用户粘性。

IMA中国管理会计春季短案例写作大赛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及其专家委员会举办,旨在促进管理会计案例库建设,加强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并为管理会计的推广应用提供示范。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IMA及专家组严格遵循了IMA双盲评审流程和标准,评选出最符合大赛规定及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范畴的三篇优秀案例为本次大赛的前三名。获奖者既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还有机会接受IMA专访、受邀参加IMA中国年会、获奖案例经过修订合格后将在中文《战略财务》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