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周智燕      图:黄家兴     编辑:yjsc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1日,在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研究生处党总支集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方志斌同志出席分享会,活动由李谞媛同志主持。

CEB9

CA4F

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选段

2018级党员代表王卓妮同志、2019级刘剑同志和2020级覃燕珍同志声情并茂朗诵“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这篇文章。在场党员同志在他们朗朗的读书声下,重温这篇文章,更明确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应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做到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党员代表谈心得体会

党员代表们就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所思所想进行分享,并与党员同志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綦孝泉同志认为该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并为我们分享如何运用所学知识。首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内涵,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其次,自觉学习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最后,自觉的提高实践能力,实践出真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

于骁然同志强调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无论是研究生的每一项案例作业,还是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都需事事有回应,事事落到实处。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较真较劲,严于律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扛起担当之责。

李赛赛同志阐述她对学习跟进、认识跟进和行动跟进之间逻辑关系的理解。学习跟进是在一定学习基础上的跟进和延续。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认识跟进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的基础上,要做到行动跟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科学的理论只有运用到实践当中才能得到检验和提升。

段苏洋同志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科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战略任务书。段苏洋同志认为从第一卷到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至上这一理念一以贯之,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

范文卿同志以两个标题展开自己所悟,第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以自己专业对该专题进行解读,认为不论今后做科研还是去税务部门工作,都要以有利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为人民着想;第二,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结合现实网络环境,说出作为网民应注意的事项,不信谣,不传谣,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在各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之后,为巩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开展党的基本理论竞答比赛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纷纷抢答,现场氛围一片火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研究生处党总支为学院各级11月和12月入党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并由方志斌同志逐一为党员同志赠予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共同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添砖加瓦,增光添色。

1787B

之后方志斌同志带领各级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的宣读下,党员们各个热血沸腾,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许政治生日愿望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各级党员代表回顾入党初心,纷纷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2018级党员代表孟亚奇同志许下的愿望是:一是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二是祝愿今年毕业的同学们找到一份满意的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工作。

2019级党员代表廖恒坚同志许下的生日愿望是:一是祝愿18级学长学姐找到理想工作,19级与20级同学们寒假实习顺顺利利;二是祝愿自己发挥好联络员的作用,为班级做出更多的贡献。

2020级党员代表谢雪颖许下的生日愿望是:一是愿疫情彻底结束,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二是愿学院发展,支部壮大,开拓前进。

最后,方志斌老师也送上他的政治生日祝福与寄语。方志斌老师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勤奋学习,掌握一身过硬的真本领,并应当拥有危机意识,不断磨砺自己,不断丰富自己;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永葆一颗上进之心。

活动在一片祝福之声中结束,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思考,并通过个人心得体会分享,党员同志们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最后,政治生日的举行,令在场党员同志们重回入党之际,重温党旗之下的铮铮誓言,愿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