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4月10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我院院长黄世忠、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副处长方志斌,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会计项目主任王纪伟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黄世忠院长和程强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包括建院历程、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随后双方就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此次共同合作探索国际化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也为推动双方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师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随后,双方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作为亚洲顶尖财经类院校,近年来,新加坡管理大学积极与国内高端财经院校合作,寻求以更加开放的方式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也长期秉持学位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财经人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此次签订的联合培养项目,深化和拓展了我院与亚洲顶级财经院校的合作关系,为我院建设国际知名国家会计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字仪式结束后,新加坡管理大学一行与我院2018级MPAcc研究生见面,并就该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现场介绍和相关问题的解答。同学们反响热烈, 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学习的向往和憧憬。

新加坡管理大学,建校于2000年,系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一所以拥有世界级科研和卓越教学而著称的亚洲顶尖财经类院校。其会计学院实力强劲,在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3。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会计与金融类专业排名全球第50,Eduniversal.com将新加坡管理大学放在了国际知名顶级商学院之一。

文:汪滢昕 图:钟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