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MPAcc案例大赛赛前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

第六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将于2019年3月至6月举行,研究生处提前部署,及早谋划,于12月28日晚在活动中心二楼举办大赛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旨在为更好地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备赛,同时激发同学们参赛热情和比赛斗志。动员交流会由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副处长方志斌、教研中心杨熠副教授与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全国三等奖队Uplus队长王上学长、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全国100强队原点队队长周涛学长以及18级MPAcc全体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值得一提的是,动员交流会还邀请了校外嘉宾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冠军队Warriors队长来自厦门大学的王志伟学长参加。分享会由方志斌副处长主持。

方志斌副处长主持

张佳林处长作赛前动员

动员会上,张佳林处长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张处长从我院MPAcc的办学愿景和使命出发,结合我院学位教育中广泛采用案例教学、企业课堂等互动式的教学方法的办学特点,强调了本次案例大赛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二是要有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学院形象,树立规则意识;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保证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四是要沉着应对、发挥正常水平,做到精益求精;五是要放下压力、享受比赛过程。

王上学长首先分享经验。他对大赛赛程等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并指出参与案例大赛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带来的帮助,同时也向大家强调大赛时间的紧迫性;接着,他对团队参赛历程做了一个回顾,指出比赛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总结了比赛中的经验教训。

周涛学长则是从另一个角度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比赛经验——他重新定义了“MPAcc”的含义,指出我们对案例大赛要有独立的思考并形成自己的见解,要以问题导向性原则去准备比赛,同时要培养自身的发散思维,学会罗列逻辑框架;要够专业、够细心、讲协作和讲态度。

王志伟学长在分享去年参赛感悟的基础上,为我们的赛前准备提供了全面的指导。他向我们强调团队分工协作和调研的重要性。关于调研工作,他从“问什么、怎么问、要不要追问和能不能问”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最后,他分享了写报告时要注意的格式问题。

最后,杨熠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地思考了参加案例大赛的意义所在,并结合多年的大赛指导经验,从专业知识、语言和报告“颜值”三个方面为大家剖析了往届队伍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在Q&A环节中,在座的同学踊跃提问,问题涉及话题的选择、参赛投入时间的协调、文字综述和团队成员的分工等,杨熠老师和三位学长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不遗余力地传授了参赛心得与经验技巧。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对案例大赛的赛制流程、关键环节、注意事项、参赛技巧形成了深度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提升了士气,激发了热情。期待明年MPAcc案例大赛我院学子能再创佳绩!

采编:吴心妮、刘海洋

图片:赵英凡、陈思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