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风和煦,厦会学子添新绿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植树节如约而至。3月12日,主题为“挖沟施肥”的植树节活动在我院如火如荼地进行,研究生处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有序领取植树装备和工具,开始为植树做准备。

9点,全体来到学员餐厅B区西侧洋紫荆片植区进行挖沟种植。种树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地地道道的技术活,如果操作不规范,会适得其反,挖沟、施肥、填土等都大有学问。挖沟,在树的东西两侧各挖一条宽约40公分、深40公分的施肥沟,长度由树木冠幅决定;施肥,将事先的准备好的肥料混在挖出的土里;入坑填土,调整好坑的纵横间距,做到横平竖直;最后给树盘浇水,然后覆盖土堆或杂土减少蒸发。

经过一个早上的劳作,大家为指定片区的小树都施上肥。虽然汗流浃背,但也是成就感满满。

“多肉森林”种植活动

当天,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多肉森林”种植活动在研究生综合楼侧门进行。每位学生可领取一株可爱的多肉植物进行种植。

十点半左右,同学们陆续来到露天篮球场领取多肉植物!(每人凭两个可回收塑料瓶就可领取一株可爱的多肉哦)

同学领取多肉植物后,现场交流种植小技巧。多肉植物放在寝室里,既方便打理,也是一个很好看的小摆设,提神醒目,缓解视觉疲劳。

学院植树节系列活动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同时绿化了学院的生态环境,播种绿色,让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