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凤凰花开,灿若云霞

发布日期:2017-06-19          点击:

“等一城烟雨,徜徉在凤凰花开的路上;渡一世情缘,迷恋在厦国会如诗如画的校园里。”在张佳林老师的深情开场下,在毕业班同学吕吉、邱恺、饶泽涛、李鸣野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的温情歌声中,研究生处主办的“凤凰花开,灿若云霞”2017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主题文化沙龙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佳林、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孟庆焱主持,我院刘光忠书记、黄世忠院长和即将毕业的2015级研究生同学们共聚一堂,接受同学们的自由提问,解答他们关于未来工作、学习、生活、爱情、家庭等方面的问题。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活泼,感人至深。

“老师,你们好,作为毕业生我们现在的心情一半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欣喜,一半是即将走上职场的匆忙和忐忑,可否分享一下你们当年毕业时的感受,是否也和我们一样?”活动的上半场,游建都同学代表毕业班同学的心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刘书记和黄院长也各自分享了他们在本科、研究生、博士毕业期间的心情和趣事。接下来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如“请刘书记和黄院长为大家推荐几本书”,“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事务所职业发展如何规划”等问题。

活动的下半场,以吴齐、黄平婧、李鸣野同学的诗歌朗诵《凤凰花开的六月,回忆灿若云霞》开始,整个活动现场的文艺气息更加浓郁。吴齐同学为毕业季、为本次沙龙专门创作的这首诗歌,不禁勾起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无限眷恋和不舍,大家双眼泛出点点泪花。

在活动的结尾,张佳林老师借用了唐代孟郊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寄语同学们牢记领导与老师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是让大家感动满满。

六月的阳光落在凤凰花上,鲜红耀眼。六月的阳光洒在一张张笑脸上,温柔明媚。厦国会2015级的学子们,即将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带着美好的希望和祝愿,踏上新的征程。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2015级毕业班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吕吉:这次毕业沙龙更像是家长和孩子的促膝长谈,几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我们探讨了许多人生的道理。让我明白,“幸福=能力-欲望”,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成功的必备要素,工作和家庭和谐非常重要,只要我们用心去经营,二者也可以兼顾并且互相促进。很幸运可以在即将离开校园时,听到这些让我们受益终身的叮嘱!

杜星辉:毕业沙龙轻松活泼,尤其听刘书记、黄院长讲起他们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我们时而捧腹,时而沉思。不同时代有不同的酸甜苦辣,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梦想和期盼,我们在经受环境的磨炼与塑造的同时,也努力去改变世界,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思婷:带着温暖与感动毕业,携着爱与希望出发,感谢老师带给我们的力量!

停不下的光阴,吹不散的回忆,感谢同学们留下的美好!

毕业了,但我们情谊不散!

张苏华:毕业前,很幸运能聆听老师们畅谈工作、生活和学习,即将踏出校园的我受益匪浅,特别是黄院长对幸福的定义,即“能力-欲望=幸福”,我将一直铭记在心中。

李鸣野:刘书记和黄院长的言传身教深入人心,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为我们指明了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方向。

唐傲雪:毕业前能和我们厦国会的大家长—刘书记和黄院长畅谈理想、人生、工作、爱情、家庭,倾听他们的成长故事、感情经历,倍感亲切,我们还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完的问题想和老师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