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8-15     作者:郭梦晗、吴心妮、林汴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7月24日至26日,我院如期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近50名优秀大学生怀着理想与期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学科前沿专题讲座、企业参访、师生交流沙龙等,旨在让营员感受学院培养特色、领略学院师资风采,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深化青年学子对会计、审计、税务学科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
开营仪式
  7月24日上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开营仪式在教学楼207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作研究生教育介绍。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黄助理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黄助理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格局、历史沿革、办学模式及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她指出,学院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是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化、智能化、园林化的培训、教学和科研机构;多年来学院坚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办学目标,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围绕会计审计、财政税收和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构建了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招生录取比例屡创新高,培养成果屡获佳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随后,张佳林处长从城市风光、学院概况和学位教育三个方面向营员们展开全面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已于2019年通过AAPEQ质量认证,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接着,张处长围绕研究生教育一流的学科建设、高端的师资队伍、科学的培养体系、多元的学术平台、多彩的校园生活几个方面为营员做精彩的描述、生动的讲解。最后,她对全体营员再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在厦国会与严谨的师长畅游学术之海,与可敬的对手碰撞思想火花,与优秀的同龄人拥抱星辰大海、共赴美好未来。
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7月24日,我院教师为营员们带来三场学科前沿专题讲座。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教授为营员们作题为“管理会计思维:从成本节约到价值创造”的讲座; 学院教研中心高明华副教授为营员们作题为“审计·审计人·审计规范”的讲座; 教研中心陈斌副教授为营员们作题为“减税降费背景下的中国税制改革”的讲座。
企业参访
  7月25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们前往唯你网进行企业参访。营员们参观了唯你网产品中心,讲解员为营员们介绍了唯你网的商业模式、科研实力,详细讲解了唯你网在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识别-DUE、自然语言理解、边缘计算方面的核心技术。
师生交流沙龙
  7月25日下午,学院于活动中心举办了师生交流沙龙。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夏令营的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包括学术研究方向、就业发展前景、准则与实务变化、时事热点问题等等,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研究经验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
校园参观
  沙龙结束后,由2018级研究生志愿者带领本次夏令营全体营员参观厦会校园。
  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衷心祝愿各位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业有成,前途无量。鹭岛无雪,厦会有晴,山水相连,携手相约,我们在碧海蓝天里,期待与你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