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歌唱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吴腾      图:张文琦、李赛赛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我院研究生爱国进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歌声弘扬与传递正能量,汇聚更多的青春活力与朝气,9月24日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歌唱祖国”歌咏比赛决赛在小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财务处负责人陈艳萍,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以及学院教职员工、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次决赛。

学院研究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组成二十一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后共有十一支队伍入围本次决赛。十一只队伍经过精心充足的准备,邀请教师作为特别嘉宾,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2019级审计班的同学们与2019级审计班班主任林汴老师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富有感召力的朗诵、悦耳动听的歌声、扣人心弦的手语表演、视频中老师同学们的真情祝福,深深打动了台下的观众,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党办(院办)的陈粤闽老师以清亮声线深情朗诵,2018级会计班的张鹏程同学带来歌曲《大中国》,其明快活泼的节奏使观众们纷纷鼓掌为之喝彩。

2019级税务班的同学们和2019级税务班班主任张冯老师带来合唱《歌唱祖国》,党办院办的钟德清老师倾情助力、深情朗诵。在满怀热情的歌声中,祖国诞生的七十年历程犹如壮丽画卷一般浓墨重彩地在观众脑海中慢慢铺开。合唱最后,同学们举起了展牌,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2018级会计班的王凯、孟亚奇同学和学院教务处的汪太明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东方之珠》,歌声里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

钟德清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用醇厚而洪亮的歌喉唱出了大家共同的中国心。

由2019级审计班孔令森同学献唱、林汴老师伴舞的歌曲《国家》,深切地表达了大国与小家密不可分的情感。

2019级会计班的刘剑同学用高亢嘹亮的歌声献上对祖国的赞颂。

2018级会计班的桑颖同学带来一首《赤伶》,诠释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担当;陈艳萍老师惊艳亮相,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一段声情并茂的朗诵。

由2018级班主任李谞媛老师和钟德清老师作为助唱嘉宾,2018级会计班的肖梦涵、代艳等同学带来合唱《五星红旗》,抒发了老师、同学们的深深爱国之心、拳拳报国之情。

2018级会计班孟亚奇同学和李谞媛老师深情高唱《我爱你中国》,歌声宛如天籁,引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的江日初老师、2019级会计班班主任汪滢昕老师和2019级会计班的同学带来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朗诵、娓娓动听的歌声,同学用力挥舞着红旗,歌颂最亲爱的祖国母亲,为观众们带来视觉与听觉的震撼与感动。观众席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2019级审计班赛宗盛同学带来歌曲《同一首歌》,温暖柔情,余音袅袅。

本次比赛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之“一站到底”。现场观众热情参与,最后由10名同学上台参与竞赛。主持人根据国家七十年来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转折,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等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在竞赛游戏中回顾了历史事件,加深了爱国情怀。

最后,比赛结果隆重宣布。2019级会计班同学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孟亚奇同学的节目《我爱你,中国》,肖梦涵、代艳等同学的节目《红旗飘飘》分别荣获二等奖;桑颖同学的节目《赤伶》,2019级审计班同学的节目《我爱你中国》,孟亚奇、王凯同学的节目《东方之珠》分别荣获三等奖;张鹏程同学的节目《大中国》,2019级税务班同学的节目《歌唱祖国》,赛宗盛同学的节目《同一首歌》,刘剑同学的节目《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孔令森同学的节目《国家》分别荣获优秀奖。

本次歌咏比赛,研究生们通过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红色歌曲、诗歌朗诵,在歌声中回顾历史、坚定初心,在诗词中讴歌时代、筑梦青春,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七十周年的华诞献上自己最由衷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