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30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0月25日,在学院研究生处党总支的组织下,教工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学习了解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奋斗历程。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位于湖里区兴隆路,纪念馆的选址是当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并题词的所在地。纪念馆占地面积共计5000平方米,共有四层,分为“厦门经济特区开创阶段”、“厦门经济特区发展阶段”、“增创新优势阶段”、“科学发展新跨越阶段”等四个展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依次进行参观,回顾厦门经济特区40余年的发展历程。

 

在“社会事业欣欣向荣”陈列室里,大家看到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全景图,顿时感到无比自豪。学院在几代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成长起来,隶属财政部,坐落在鹭岛。建院以来,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不断为特区建设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立足财会专业优势,为特区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管理型、应用型高级财经管理人才,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反哺地方,为特区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并积极参与特区经济建设课题研究,将优质师资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力保障。

千年浪涌,潮涨风起,如今的厦门已从曾经的海防前线发展为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旧貌新颜,沧桑巨变。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和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指引和殷切关怀,感受到了厦门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同时,大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弘扬进取精神,不怕艰难困苦,不懈努力奋斗,将不负国家和人民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