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师生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3     图:钟德清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4月28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视频座谈会,师生相聚网络云端,交流畅谈,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主持座谈会,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员工和2018级、2019级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次视频座谈会围绕“时代青年爱国担当,青春之花绚丽绽放”的主题展开。疫情期间,我院青年学子在全国人民的抗疫斗争中,有序参与到社区排查、便民服务、关卡值守、体温登记、防护宣传、心理援助以及班级活动组织等志愿活动中来,体现了青年学子责任与担当,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2018级和2019级的青年学生代表赵蕊、于骁然、夏倩倩、严华建、刘海洋通过视频连线踊跃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抗疫故事以及身边让人感动的事例。其他同学也交流各自的生活感受,表达了希望早日回到校园的期盼之情。

韩景义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与同学们就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韩景义充分肯定了厦国会青年学子不惧不退,敢于担当,主动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厦国会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韩景义代表学院向厦国会青年学子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培养清醒的政治意识,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锤炼“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志存高远,勇挑重担,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个人的精神人生;三要怀有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要学习老一辈人的“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青春之光践行五四精神;四要葆有“野蛮生长”的健康体魄,无论什么时候,尤其是抗疫期间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要强身健体,劳逸结合,每天保证一个小时以上的锻炼,同时也要惜时如金,最大程度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能力水平。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勇承时代的责任担当,弘扬老一辈的奋发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