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03     编辑:zdq           点击:

2020年,我院拟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共计100人(含推荐免试生),其中会计硕士60人,审计硕士20人,税务硕士20人。夏令营招收6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报名825人,总报录比为8.8:1,采取1:1.4差额比例复试,共125名考生进入复试。5月18日至20日,经过专业面试、综合面试、外语口试、在线笔试等环节,考生顺利完成网络远程复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云复试”平稳收官,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完成公示,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5月,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一线、严密部署,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作为,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复试工作系列会议,研究生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学院其他各部门相互协调、通力配合,组建管理协调组、复试专业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含疫情防控)组和纪委监督组五个工作小组,明确各组职责与任务分工,反复演练,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流程,倒排工期,层层落实,有序推进各环节组织工作,切实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下,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选拔。3天时间,39个考场,于5月20日稳妥有序地完成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全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