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招考信息 >> 正文

我院2012年全日制会计硕士招生复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3-12-04          点击:

4月15日至17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招生复试工作在学院举行。本次报考我院的考生共有132名考生超过国家分数线,学院按照1:1.5的差额比例确定了复试名单。此次招生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复试动员、专业课笔试、外语以及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体检等环节。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日制会计硕士招生复试工作,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本次复试工作,并成立了以邓力平院长为组长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处根据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等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文件精神的要求,在学院复试领导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充分研讨,反复修改,制定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全日制MPAcc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学院还组织有关专家根据复试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复试试题的准备工作。学院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全体考生精心安排了住宿、用餐、统一体检、考场引导等,解决了考生的后顾之忧,为招生复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4月15日晚,研究生处在教学楼309教室举行了复试动员大会。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对全体考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还就导师选取、课程设计、跨专业学习、复试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学院在本次复试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复试录取文件要求,此外还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1、加强了外语综合能力的测试,2、由考生本人随机抽签进行分组并确定面试顺序,3、在考生评分表设计过程中采用中位数的做法,4、对所有参与招生复试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等,以保证本次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截至4月18日,我院2012年全日制会计硕士招生复试顺利结束。整个复试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符合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复试结束后,学院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开展阅卷、评分、复核及录取等工作。(通讯员: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