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招考信息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3-21     编辑:yjsc           点击:

各位考生:

大家好!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院研招复试相关工作安排,现就近期广大考生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一、复试时间

4月中上旬,请考生密切关注学院研究生教育网(https://mpacc.xnai.edu.cn/index.htm),及时查看有关通知。

二、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复试考生端需采用“双机位”模式,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功能的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不少于两台电子设备,两台终端均需配置摄像头,至少一台需有麦克风和外放喇叭。选择独立、封闭、安静、光线适宜并具备稳定的宽带或者无线网络的空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安排、软件使用办法等具体要求查看后续公布的复试公告,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通知。

三、复试资格审查准备

我院将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考生可提前准备如下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附件2);

3.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5.身份证;

6.准考证;

7.考生自述表(附件3);

8. 个人简历(主要包括:既往学业、一贯表现、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

考生提交材料详细要求及具体提交方式将在复试公告中告知考生。如因疫情管控暂时无法获取本科成绩单等材料,可提交具体情况说明后延后准备提交。

四、诚信复试

复试期间,请考生自觉遵守我院考场规则及《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对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保密,本人复试结束后亦不对外透露传播。

五、谨防诈骗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各类与研考相关的诈骗,我院未建立也未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活动。一切有关我院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均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网(https://mpacc.xnai.edu.cn/index.htm)发布的信息为准。

请各位考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安心备考。期待我们在美丽的厦国会相见!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附件1.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下载:附件2.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下载:附件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自述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