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爱你中国-厦会学子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刘海洋      图:赵英凡、陈志凌、祁云轩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70年前,一代伟人毛主席的声音响彻天际:“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新中国屹立在了世界东方。

70年来,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改变和发展自己,在民族复兴之路上乘风破浪,在世界舞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奇迹。

7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步入新时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正在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面向未来。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举办研究生系列活动,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9月30日,在研究生处党总支的组织下,教师代表、2018、2019级研究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条主线诉说着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片段,每一个片段都让人热血沸腾,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热泪盈眶。大家看到了祖国70年的巨变,深切感受到这是沧桑的70年、感动的70年、辉煌的70年,每个人无不为之感到自豪!

观看国庆阅兵仪式

10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阅兵仪式,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活动,党办(院办)主任谢永添、“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参与活动。在观看阅兵仪式之前,2018级研究生黄舒怡和2019级研究生刘剑为同学们带来深情朗诵,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部分研究生代表们登上舞台用自己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在海外参加我院联合培养项目的的两位研究生蔡梅芳、许文涛分别从爱尔兰、新加坡发来视频,同在校研究生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2018级研究生黄舒怡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2019级研究生刘剑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研究生代表们为祖国送上祝福

在海外参加我院联合培养项目的2018级研究生蔡梅芳、许文涛通过视频方式为祖国庆生

10点整,观看阅兵仪式活动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阅兵方阵出列

为祖国强盛而自豪的感情显露在脸上

整个观看阅兵仪式的活动持续了3小时。在观看的过程中,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生为中华儿女的骄傲,这是厦会学子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活动结束后,厦会学子在祝福墙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免费餐饮度国庆

研究生餐厅在国庆当天新增菜品的同时,所有饭菜、水果、酸奶、瓦罐汤等均免费供应。爱国情怀洋溢整个学院的同时,学院关爱研究生的氛围十分浓厚。

中华文明五千年生生不息,历史见证了新中国70年巨变,历史也必将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在喜迎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更加富强。今后的日子,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