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就梦想 助力起跑——我院举办校园招聘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求职技能,6月9日上午,研究生处邀请国内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鲁峥嵘为同学们分享校园招聘“通关”攻略。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鲁峥嵘总监首先从校招的基本流程谈起,他将校招分为七个模块,并就其中三个重要模块“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展开详解。鲁峥嵘总监“揭秘”了名企HR在校招旺季筛选简历的方法,他指出,HR看重简历所展示出的求职者的硬性条件、闪光点及逻辑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制作一份简洁实用、亮点突出和条理清晰的个人简历。接着,鲁峥嵘总监详细介绍了目前校园招聘较为流行的“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考察要点、常见题型和基本流程等。他强调,无领导小组面试重在考察求职者分析问题、逻辑思维、沟通表达、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在面试过程中要把握好“起”、“承”、“转”、“合”,对于一些突发状况也要掌握不同的应对技巧。随后,鲁峥嵘总监为同学们讲解了“行为面试”和“情景面试”两种结构化面试的考察维度和常见题目。他希望同学们在进行结构化面试时,多用STAR法则来描述个人经历,在描述事件后要补充反思总结。最后,鲁峥嵘总监还介绍了笔试、团队拓展、压力面试和体检四个环节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几年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财会专业毕业生进入金融行业需要作什么准备”、“PE私募基金的运作模式”等疑问,鲁峥嵘总监一一作了讲解,精彩的解答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在活跃的气氛中,本场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2017级MT戴霞璐:本次讲座中,鲁老师从HR的角度讲解了校园招聘的择人标准,在简历、笔试、面试乃至体检等方面都给出了详尽建议。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找到了之前面试未能走到最后的原因,也更加明白自己今后要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式方法。感谢学院组织的这场就业指导讲座!

2017级MT李明星:此次讲座实战经验丰富、针对性强,鲁老师以其资深HR的视角,同我们分享了校园招聘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既有原则性的指导,又有实用性的技巧,特别是群面经验的分享,更是干货满满。我们即将进入求职季,对于如何在面试环节展现好自己,讲座让我深受启发。

本次讲座是我院为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所举办的第四场就业指导讲座。本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备战秋招的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应届毕业生了解名企校招流程和提高求职竞争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王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