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兰州、西安、成都、重庆开展2019招生宣讲

发布日期:2018-06-07          点击:

5月27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9研究生招生宣讲团飞离海天厦门,来到黄河之都兰州,并于28日东进西安,29日南下成都,30日转战重庆,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研究生招生宣讲之旅。

宣讲团在学院研究生处负责人张佳林教授的率领下,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教授、教研中心主任邓建平副教授、财务处负责人陈艳萍副教授、研究生处方志斌副教授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招生宣讲。宣讲团通过宣传推介、教授讲座、座谈交流三种形式开展全方位招生宣讲活动。

四地宣讲地点分别设在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大学。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师生、校方领导的热烈欢迎。得益于当地友好人士和我院学员校友的大力支持以及我院前期生动到位的宣讲预告,宣讲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等周边院校的学子慕名前来参加宣讲。此外,众多我院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校友自发来到宣讲现场,聆听讲座,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念之情。

宣传推介效果佳,山海会院显魅力

在四地宣讲期间,张佳林教授和方志斌副教授分别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厦门城市概况、学院简介、发展规划、研究生教育、办学优势、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培养成果、招生政策等信息,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宣讲会上,各地学子积极提问,并建立微信交流群,展开深入讨论。来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叶同学说,通过宣讲,厦国会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就业率以及依山傍海的优美环境使他对这所学校产生了向往,他期待未来能更快捷地获取更多厦国会相关考研信息,为将来的考试做足充分的准备;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谢同学,就我院的推免生计划进行了深入的问询和了解,她期待通过夏令营等方式,切身体验厦国会的雄厚的实力和优美的环境;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吴同学说,他从去年起就开始备考厦国会,此次学院来到成都宣讲,让他倍感亲切,更加坚定了报考的决心;来自西南大学的黄同学说,厦门一直是她向往的海滨城市,厦国会更是她憧憬很久的学府,作为跨专业考研的学生,她希望得到厦国会学长学姐宝贵的考研经验指导。

专业前沿引热议,教授讲座添动力

为增强宣讲活动的含金量,体现我院的师资水平,蔡剑辉教授和邓建平副教授在宣讲期间,为现场师生分别主讲了题为《管理会计新发展:从成本节约到价值创造》和《新金融时代与财务管理新思维》的讲座。

蔡剑辉教授立足财政部发布的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应用指引,从战略成本管理的角度分享了管理会计的实务前沿。通过对美国苹果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的深入分析,揭示了先进企业如何以价值创造为目标,以价值链成本为对象,以结构性成本管理为重点,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将客户价值与企业成本之间的矛盾与对立关系转化为统一与协调的关系,共同致力于企业价值创造。

邓建平副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现代金融系统已经从间接金融走向直接金融,当今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及企业管理者,不仅要遵循某些传统的原则,还必须了解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及财务管理发展趋势,能够灵活运用一些新的金融工具,为企业防范风险,创造价值。讲座结束后,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纷纷就讲座内容向两位老师提出问题,并通过微信群开展线上讨论。

交流座谈促发展,领军人才频助力

此次宣讲活动的圆满举行还得益于我院会计领军才人培养项目校友的大力支持。在西安地区宣讲期间,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三期校友西安交通大学会计与财务系主任田高良教授和原执教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我院财务处负责人陈艳萍副教授的周密部署和悉心安排下,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能民教授以及正在该校进行交流访问的新加坡管理大学MPA会计硕士项目主任王纪伟教授进行了座谈。张佳林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三方围绕生源推介、合作办学等事宜展开深入的讨论,并就进一步推动三方的互动与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在兰州地区宣讲期间,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行政四期校友兰州大学财务处处长刘立善、行政五期校友兰州文理学院杨鼎新教授对宣讲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期待宣讲团再次来到兰州开展更广泛的宣讲。在西南地区宣讲期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李强副教授、刘文彬副教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五期校友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杜勇教授等人,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为嘉宾认真聆听了宣讲内容,同时就招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院招宣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我院,为厦国会持续输送优质生源。

宣讲团于5月31日返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生处将继续以“推介学院品牌、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为目标,进一步丰富招宣方式,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加大招宣力度,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学生对我院的认同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

文:洪剑敏 图:王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