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首届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21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院首届(2012级)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以下简称:MPAcc)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209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邓力平、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黄世忠出席并讲话。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一平主持,学院各处室负责人、教研中心教师及30名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邓力平院长首先代表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司长赵鸣骥、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以及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于30名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传达了财政部谢旭人部长要求国家会计学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打造高品质学位教育,把专业学位教育办成品牌,争取成为国内一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重要指示。邓院长期望首届MPAcc研究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注重实践,融会贯通和全面发展。

张军书记对于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首届研究生新生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祝愿大家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活成为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最后,黄世忠副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首届MPAcc研究生迈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既是新生人生的转折点,也是学院发展转型深入的切入点。接着,他通过分析五个比较优势:后发优势、网络优势、联合优势、师资优势和素质优势,承诺学院有信心打造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特色品牌。最后,黄副院长希望新生能够把握时机,主动融入后危机时代的大变革、大改革潮流中,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能力。

教研中心蹇薇博士、冯娟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做了发言。(通讯员:李攀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