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凤凰花开 喜迎新生

发布日期:2013-11-21          点击:

九月的学院格外美丽,凤凰花开,秋风送爽。美丽的校园敞开怀抱,迎来了首届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

为指导和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学院环境,科学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我院精心策划并周密安排了“新生入学活动月”,内容涉及迎新注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名师讲座、素质拓展、基础补习、师生座谈、中秋博饼等。学院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活动,让新生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学院。

开学典礼 开启征程

9月12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隆重举行了首届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邓力平院长、张军书记、黄世忠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教研中心蹇薇博士、冯娟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门前广场合影留念。

入学教育 导航校园

为帮助新生尽快完成入学适应,熟悉各项规章制度,知晓专业培养方案,掌握图书资源使用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月12日上午,研究生处联合信息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共同为新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入学教育活动。

名师讲座 开拓视野

9月11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理事张为国教授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教育委员会总监Michael Wells莅临我院,为我院2012级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作了题为“IASB三大准则项目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学术报告和“基于概念框架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教学”的讲座。

9月24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会计学术会议在我院隆重举行,新生们与参会代表们一起聆听了本次海峡两岸会计学术会议的主题报告会和分会场报告会。

9月27日,新生们聆听了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战略发展总监王丽然女士、高级经理靳磊女士、协会专家布莱恩先生(Brian Singleton-Green)的学术报告。

素质拓展 飞扬青春

为了拉近新生之间的距离,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增强班集凝聚力,我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素质拓展活动。“大家早上好”,“好、很好、非常好!” 30名精英学子响亮的回答在厦门五缘湾音乐岛的空气中绽放,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开始了破冰热身活动。 “我们的队名 ‘无双队’,我们的口号是‘宇宙翱翔天下无双’,我们的队歌是‘飞的更高’,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青春在他们身上肆意的飞扬。

关爱学生 永无止境

9月28日,我院邓力平院长与研究生处的老师及全体新生一起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就学生关心的就业前景、教师授课方式、社会实践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院领导亲切慰问了2012级全日制研究生,并为全体新生安排了晚宴和“博饼”活动,绝大多数同学第一次体验了厦门中秋节博饼的民俗活动。近期,黄世忠副院长还将与新生们分享职业生涯规划感悟。

我们细心地统计了每一位新生入学报到的交通信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精心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学习生活必需品;为非会计、财务专业的新生安排了一周的《会计学》基础课程补习,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