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迎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区和创建文明单位的主题,与演武社区开展“迎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4日,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入演武社区,分别看望了11户老人,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向老人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节日不孤独。交谈中,志愿者们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好老年生活。许菊花、黄秀坦等老人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希望志愿者常来看望。此次活动得到了演武社区的大力支持,演武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丹晖代表社区对学院志愿活动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这次活动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2010年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学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九八”投洽会志愿服务活动、义务献血、“迎重阳”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增强教职员工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能力,为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团队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林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