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岛骑行 快乐健康踩出来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

10月27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我院2012级研究生在厦门市最美丽的环岛路上开展“快乐骑行,健康生活”班级活动。骑行路线从厦门第二个文艺青年扎堆地--曾厝安出发,沿途经过书法广场、珍珠湾花园、胡里山炮台、至厦大白城海滩再原路折回。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的双人自行车队伍为鹭岛增添了几分生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主办方以骑自行车的方式象征放飞和平鸽,寓意此项运动最能展现鸟儿自由飞翔的姿态。骑车是一种业余爱好,是一种锻炼,也是对绿色出行的倡导。本次活动一经班委提议,立刻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一路上同学们尽情的享受阳光照耀、海风吹拂,不时的喊着口号加油鼓劲,兴致高的同学带领大家“引吭高歌”起来。2个多小时的自由骑行活动,人人“酣畅淋漓”,大家都彻底放松了身心,部分意犹未尽的同学已经开始筹划下次骑行的线路了。

相较骑单人自行车来说,骑双人自行车需要讲究配合,尽管难度稍大,却其乐无穷,平时不太会骑车的同学也正好“搭便车”,一起踩出快乐踩出健康。一位平时很少运动的同学说道:今天的活动让他感受到了骑行的乐趣,这次体验之后决定多邀同学、朋友一起在环岛路上骑行,既能享受美景、增进友谊,又能锻炼身体、健康生活。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够加入到这项低碳、环保、健康、时尚的运动中来。(通讯员: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