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2级全日制MPAcc移动课堂走进古田会址对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

11月2日,我院2012级全日制MPAcc研究生在《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任课教师李海滨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对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1929年,红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在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做出了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古田会议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古田会议纪念馆建于1964年,是介绍古田会议历史及其意义的专题革命纪念馆,拥有馆藏文物11000多件,珍贵文物有2000多件。

同学们特别珍惜此次红色移动课堂,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我院正式启动了2012级全日制MPAcc研究生党支部工作,12名学生党员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广场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怀红色历史。

此次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课堂搬出校园,打造移动课堂,旨在通过创新教学方式,让同学们通过红色革命老区的亲临感受,加深对光辉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与实践的理解。(通讯员: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