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比邻相知在厦会|盛佳明:学至于行之而止矣

发布日期:2019-07-19          点击: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明之,行也。17会计班的盛佳明就是这样一个实干家,投身案例大赛,他担任队长勇于担当;参与文艺演出,他不遗余力绽放舞台;作为学生记者,他笔下生花行云流水。今天,盛佳明将在“比邻相知在厦会”跟大家分享他充实的求知生活。

学至于行之而止矣

文:盛佳明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

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在来到厦国会之前,我对于财会专业的学习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总是在懵懵懂懂的状态下接受各自各样的考试。而考试之后,自己学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却无法言说。于是,我常常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我在这个专业将如何发展?而来到厦会之后,得益于学校形式丰富的大咖分享会,我逐渐找到了这一问题的答案。原来,学习会计有很多路可以走:可以研究会计准则,解决实务中的确认、计量问题;可以学习审计,未来走上并购重组IPO之路;也可以钻研管理会计,从绩效评价的角度去看待企业管理。至此,心中的迷茫总算是烟消云散,让我在会计学习之路上走的更加步履坚定。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在这种找到自我的状态下,我很快度过了研一阶段。期间,虽然没有取得特别骄人的成就,但也成长了许多。还记得当初带队参加案例大赛,和组员一起疯狂熬夜的时候。

◆ 讨论案例

也还记得为了采访行业专家,恶补各类专业知识的时候。期间,有很多次想过放弃,但是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得坚持下去,因为我答应了自己要改变,我想说到就做到。

◆ 政府会计专访刘光忠书记

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如厦会来出道。

当然,研究生生活也不能只有学习,在厦会的两年我也有幸开发了自己的艺术属性,在学校的舞台上成功出道~当然,这个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比如说在备战18年元旦晚会的舞蹈“宠爱”时,由于自己没有任何的舞蹈经验,一开始总是跟不上大家的动作,没少被指导老师吐槽。不过,或许是因为自己天生不服输的性子,每次排练完以后,我都会在宿舍里偷偷加练,虽然不一定能达到同组女生的水平,但至少希望不拖大家后腿。就这样,很快到了彩排阶段,由于同组的男生当时只剩下了我一个,所以在大家的建议下,我从后排调到了C位,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成功出道~时至今日,每每想起这段经历还有点害羞,但是作为厦国会的男生,总得发展点才艺的嘛!

后来,得益于学姐们的赏识,我也有幸参加了2016级的毕业晚会,并从舞蹈转型,成功挑战自己,成为了一名See You Again中的RAPPER(没有小脏辫(*^▽^*))。

◆ See You Again演出抓拍

◆ 2016级毕业晚会合照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写到这里,不禁想到自己在厦会的日子即将迎来终点,虽然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但总是有些离别的愁绪在心头萦绕不去。实在是舍不得这里啊,舍不得大家。也唯有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能回到这里。和大家一起继续分享我的长风破浪,我的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