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德勤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刘文丹      图:李赛赛     编辑:小白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德勤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初赛于12月5日下午顺利举行,40名参赛选手中共12名同学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初赛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吧!

本次初赛分为4个小组,每组10人同时进行。比赛流程为每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与案例分析与讨论环节:1. 10分钟案例阅读;2. 30分钟案例讨论;3. 15分钟案例总结;4. 10分钟案例问答

准备阶段

参赛选手们西装革履,充分准备,领取各自的名牌安静等候入场。

破冰环节

每个参赛选手通过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增进彼此间的互相认识。

案例分析

同学们把握有限的时间,认真阅读分发的案例材料。

案例讨论

案例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分享自己思考的观点。

案例总结

每个人对案例进行最后的总结汇报,评委老师提出相关问题并请现场同学给出合理的解答。

公布结果

评委老师们通过集中讨论筛选出最终的晋级名单。

本次模拟群面环节,让同学们经历了面试的初体验,也带给同学们许多的感悟和收获,让我们来聆听一下他们面试结束的心声。

“我觉得这次能够晋级,可能和我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会主动引导大家思考,或者说推进这次case探讨议程的推进,这些表现有关系吧。最后老师们提到了一点,觉得我们思考角度可能狭隘了一点,缺少一些商业考量和结果导向方面的考虑,在以后的面试中,我也会多加这些方面的思考。”

“在助手提示了十分钟的时候,本来我想发言,但是大家可能还有些沉默,我就有点犹豫。但是已经过去两三分钟,我思考一二,还是主动承担了破冰和打破沉默的任务。老师们最后也特别提到了我这一点作用,希望我们更能够勇敢发声,voice yourself,这一点加强了我的自信,我也相信我日后会做得更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群面,虽然有些遗憾没有进入决赛,但通过这次模拟面试,我也收获满满,不仅积累了一些面试经验,还锻炼了自己案例分析和逻辑表达能力,相信下次遇到类似的面试,一定可以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