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德勤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8     作者:马皓      图:张文琦、李赛赛     编辑:小白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12月6日下午,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德勤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教授,德勤中国财务咨询企业重组服务合伙人郭喜初先生,德勤中国税务与商务咨询总监乔彬彬女士,德勤人力资源经理杨慧女士,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教授,教研中心主任邓建平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副教授出席本次比赛。大赛由李谞媛老师主持。

历时近半个月,经过简历筛选、小组面试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突出重围,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分为个人展示和小组辩论两个环节。

个人展示

在每人五分钟的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逐一登台,各展所长。他们或深情朗诵,或引吭高歌,或带来精彩的摄影作品,或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悟。选手们以各具创意的方式介绍自己,展示多样的青春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组辩论

在小组辩论中,双方以“应届生就业应以薪酬为取向还是以平台为取向”为辩题,展开激烈交锋。正反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时而旁征博引,慷概陈词;时而妙语连珠,娓娓而谈。选手们缜密清晰的逻辑和一针见血的发言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辩论环节结束后,在座评委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和提问。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展开回答。德勤人力资源经理杨慧女士点评认为,正反双方都辩出了精彩,希望同学们学会搜集信息、利用信息,提升选择和判断的能力。

颁奖仪式

经过评委们一番激烈的讨论,优胜选手名单最终揭晓,五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廖恒坚、顾洁、王卓妮、张玉婷和吴腾同学。

郭喜初先生、乔彬彬女士、黄京菁老师为优胜选手颁奖。

张佳林老师、邓建平老师、方志斌老师为李嘉莉、赵柳霞、张宇婧、赵英凡、罗煌、刘志玉、董玲慧同学颁奖。

总结发言

比赛最后,黄京菁老师作总结陈词。她首先感谢德勤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参赛同学的用心展示,并希望所有同学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反思存在的优缺点,为今后的职场生涯打下基础,做好准备。

郭喜初先生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和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随后,他分享了招聘时对面试者的三点期望:一是团队协作精神;二是持续学习能力;三是沟通交流能力。

乔彬彬女士指出,在面试时所看重的品质包括专业、专注和真实;持续的兴趣爱好和投入能体现一个人的毅力,建议同学们也可以在面试时充分展示。最后,她表示期待未来与同学们再次相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德勤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各位选手都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本次比赛也使同学们提前体验到了求职过程,积累了职场经验,帮助大家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今后的求职之路和职场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