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赴研究生处党总支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陈粤闽      图:洪剑敏     编辑:zdq           点击:

9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赴研究生处党总支调研工作,并主持召开教职工座谈会。

研究生处负责人和研究生处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生党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与会的教职员工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就下一步做好研究生处和研究生党总支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景义书记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生处党总支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心用情引导好、管理好、培养好全体学生,要对标对表,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育人本领。

韩景义书记对做好下一阶段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政治品质;三是要夯实组织建设,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更好发展。

韩景义书记强调,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学院研究生学位教育“十四五”规划,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和研究生培养管理质量。

时值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韩景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和党办(院办)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