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广西大学开展2021招生宣讲

发布日期:2020-10-13     编辑:yjsc           点击:

9月27日至30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兵分两路,以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教授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教授带队前往湖南长沙,走进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副教授和教研中心主任邓建平教授带队奔赴广西南宁,走进广西大学。

宣讲团采取招生宣讲、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推介。招生宣讲在当地学校获得了师生的良好反响,提升了学生对学院的关注度及报考意愿,也为日后学院与其他院校在学科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有幸聚中南 交流共提升

中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与橘子洲头隔水相盼,与岳麓书院一步之遥。

9月30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在商学院管理楼409教室,向中南大学近200名师生介绍学院、解读招生政策。宣讲会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修宗峰副教授主持,商学院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易经章教授、喻凯副教授出席。

张佳林教授从厦门风光引入,生动地为中南大学学子描绘了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学习的美好生活。她有条不紊地对学院发展轨迹、研究生教育、培养特色、师资队伍、毕业就业、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向学生强调了学院作为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的16所A级成员单位之一,具有的强劲学科实力。丰富详实的介绍获得全场师生热烈掌声。

蔡剑辉教授指出,财务会计指标存在着眼于过去、鼓励短期化行为倾向、重结果轻过程和千篇一律的几个重大局限,应该加快从财务会计指标向企业管理的转化,综合衡量企业绩效。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向蔡教授提出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千年学府迎新客 真诚对话促成长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的湖南大学,已经走过了千年的岁月。9月28日晚,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第二教学楼101迎来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和众多学生。同时,我院多名校友为感念母校,自发前来聆听,场面热烈。

张佳林教授作为在湖南大学学习、成长的学子和教授,真诚地向母校湖南大学表示了怀念和感谢。随后她极富热情地对学院和研究生教育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七大培养特色,并对学生特别关心的2021招生人数、奖助学金体系进行了深入解析。图文并茂的宣讲为湖南大学的学子全面展现了优美的学院风光、学科及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

蔡剑辉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学术讲座。他结合苹果公司等企业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地剖析了几条管理会计的新思维,从削减成本到价值创造、从财务预算到战略预算、从结果控制到过程控制、从单一绩效到综合绩效,并强调传统的思维模式应该主动迎合时代变迁进行更新换代。蔡教授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解说,让抽象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深深吸引了广大学子。

群贤荟萃西大 思维碰撞火花

八桂之南、边海之交、邕江之畔,伫立着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广西大学。9月27日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招生宣讲会在广西大学本部商学院128报告厅召开。

方志斌副教授从厦门的几个关键词“海”、“岛“、”路“、”小资“和”高素质、高颜值“为在场同学解读了海滨城市厦门,极大调动起学子的兴趣。他也诚挚邀请众位学生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享受“2021年的第一杯奶茶”。之后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构成、培养特色、招生信息等方面向同学介绍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幽默的语言又契合当下的热点,得到热烈回应。

邓建平教授以《金融转型与财务管理新思维》为题,结合时事与最新案例,不断抛出问题,鼓励在场学生积极思考、参与讲座。他从几个契合中国当下现实的问题着手,剖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指出整合上市才是真正的资本思维、真正企业价值最大化的思维模式。

讲座结束后,广西大学的学生还就推免生报名与学科培养问题与宣讲团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今年是学院进行招生宣讲工作的第三年。本次的招生宣讲,既是对招生工作常态化机制的有效落实,也为后续招宣工作的开展积累了更多经验、打下良好基础。之后研究生处将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持续发力,以“提升生源质量、突出学院特色、打造学位教育品牌”为目标,逐步摸索出一套务实可靠的模式,不断提高学院招宣工作的成效,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厦门国家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