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MA奖学金颁奖暨IMA校园案例大赛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24     编辑:yjsc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院于小报告厅隆重举行了CMA奖学金颁奖仪式暨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宣讲活动。IMA合作发展总监贺媛媛,IMA发展合作经理人潘佳佳、余小容、管更华,厦门CMA持证人代表林辉康、林菁,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教授、教研中心主任邓建平教授、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杨熠副教授等作为嘉宾莅临现场,19级研究生代表以及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张冯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佳林处长首先发表致辞,对到场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学院与IMA协会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历史渊源,也鼓励研究生积极把握住IMA协会为厦国会学子提供的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对知识的探求中不断提高眼界,实现适应社会需要的多方面发展。接着,IMA华南区业务总监贺媛媛女士上台致辞。她不仅表达了对厦国会与厦国会学子的欣赏之情,也高度评价了IMA协会与厦国会的历来的密切联系与合作项目,同时预祝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随后,为了加深厦国会学子对IMA协会与CMA证书的了解,IMA业务发展经理潘佳佳详细介绍了IMA协会发展现状与CMA认证流程,解答了学生的难题。

在颁奖环节,伴随着激昂铿锵的音乐,张佳林教授与贺媛媛女士上台为廖恒坚、余偲、曾婧容、沙钰婷、杨严凯五名同学颁发CMA奖学金。廖恒坚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为CMA证书奋斗的学习经验与心路历程,展示了在学习中勤奋进取、持之以恒的态度与精神,获得了全场响亮的掌声。

颁奖仪式结束后,IMA合作发展高级经理管更华以远程演讲的形式,对IMA案例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阐述了学生关注的比赛形式与赛事赛程的相关事项,为意欲参赛的学生解决了流程上的疑难问题。

活动进入尾声,两位厦门CMA代表先后上台作了分享。林辉康先生从大数据角度出发,以现代思维谈到了企业战略管理会计的发展,呼吁学生要与时俱进,以创新的观点看待现实问题。林菁女士则以自身学习实践经历为例,发出了作为学生应当学无止境、力争上游的美好期许。

本次活动旨在为研究生考取CMA证书、参加IMA案例大赛提供方法与路径的指导。此次活动使得学生们深化了对IMA协会与CMA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强化自律自觉的学习意识和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