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纵横四海,扬帆远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专业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校友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8     编辑:yjsc           点击:

6月24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专业学位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毕业典礼。教研中心教师、院外兼职导师,学院各处室负责人,毕业生家属代表,校友代表,学院信息处、后勤处、物业、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代表,部分在读研究生代表及2022届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主持。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当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中,在全体毕业生悠扬的歌声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韩景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毕业生的老师和关心支持毕业生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毕业生们即将启程之际,他叮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勇挑重担、展现担当;要始终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坚持艰苦奋斗,主动磨练意志,甘于无私奉献,锻造坚韧不拔的毅力、葆有无私奉献的勇气;要涵养道德修为,树立廉洁意识,保持职业操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教师代表陈智华副教授的发言唤起了毕业生们三年的青春回忆,表达了老师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与期盼。她寄语同学们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工作充满动力,希望同学们出于内心的热爱而选择;要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十年磨一剑”打造复利人生,沉心打磨将特长变为专长;并以自己在瑞士求学时的经历勉励大家在困境中要勇敢尝试,不怕失败,真正的强大在于越挫越勇。

校友代表我院2015届会计专业毕业生李天柱在发言中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要能够切换角色,在工作中多学多留意,迅速进入状态;要找准方向、踏实做事,苦练本领,方能脱颖而出;在日后的工作中也需常怀利他之心,广结善缘;同时不要忘记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身体,久久为功。

毕业生代表施伟东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全体教师和职工们的感谢,他回顾在校三年,在厦国会收获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借助厦国会的平台能够接触最前沿的财会知识,开拓了视野;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共同进步的同学们。最后他与全体校友共勉,要具有底线思维,谨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校训。

黄世忠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编好人生的ESG报告,从善向善,择善而从,向善而行。他寄语同学们要千方百计做好ESG的E篇章,关注碳足迹,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为缓解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添砖加瓦;千方百计做好ESG的S篇章,要有海纳百川的气度,谨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十六字箴言;千方百计做好ESG的G篇章,修心养性,自我约束,抑制私欲,平等待人,洁身自好,明辨是非。最后,黄院长以斯特朗先生的榜样事迹为例,鼓励同学们用优异的工作业绩、丰富的人生阅历、勇毅的担当精神,编好人生的三大报表和人生的ESG报告。

李进西副院长宣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授予陈钏等同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

郑涌副院长宣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及指导老师的决定》

韩景义书记、黄世忠院长为2022届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李进西副院长、郑涌副院长为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及指导老师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在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的主持下,毕业生们集体鞠躬致谢,一谢求学之路上呕心沥血、不辞辛劳的领导、恩师;再谢成长之路上牵肠挂肚、含辛茹苦的父母、亲人;三谢三年学习生活中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的学院教职工;四谢曾经一同挑灯夜读、三载朝夕相处的同窗们。常怀感恩之心,愿不负期盼,不负情谊。

青年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毕业生们即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之际,学院举行了校友会成立仪式。

李进西副院长宣读校友会成立文件。

韩景义书记、黄世忠院长为校友会揭牌。

韩景义书记、黄世忠院长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校友会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共叙友情,延续友谊,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为实现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毕业生们满怀欣喜,依次上台,韩景义书记、黄世忠院长为毕业生们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放歌惜别道珍重,一生会园情与共。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聚散有时,未来可期。不论何时何地,母校的怀抱永远向你们敞开,为你们的成长加油鼓劲,为你们的成就骄傲喝彩!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同学少年扬帆远航,祝福你们无限的未来光明灿烂,期盼你们不凡的人生幸福美满!愿你们纵横四海,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