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走初心路,奋斗新征程丨研究生处党总支赴厦门军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编辑:yjsc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18日,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的带领下,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在校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厦门军营村,追随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足迹,重走初心之路。

上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行到达军营村,走进“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通过图文影音、实物展示、新媒体互动等形式,了解到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在军营村留下的思想理念、探索实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初心使命广场,在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方志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铮铮,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党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浓浓报国之情。

沿着九龙溪流步道,大家实地感受军营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指引下,逐步走上一条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蜕变。

在高山党校教学点,师生们还聆听了军营村老支书高求来讲党课。老支书高求来23岁当兵,自30岁退伍后便扎根军营村,当了28年村支书,在这里工作、生活了一辈子。高求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军营村发展的历史沿革,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军营村几个重要教学参观点的由来。他表示,正是因为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关心群众,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和谆谆嘱托,军营村才能实现脱贫致富。

党课结束后,郑涌副院长与师生畅谈本次参观学习的感悟。郑涌副院长指出,此次参访军营村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郑涌副院长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充分利用地方党史资源,扎实学习党史,从历史的光辉中获得思考的力量,从精神的源头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营村的变化看在眼里,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记在心上,坚定信仰,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厦门同安区的乡村正在被重新认识、重新定义。进入“十四五”时期,学院也迎来了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关键时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全体师生将传承弘扬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树立厦国会人的精气神,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