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擘画青春新蓝图 领航时代新征程|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yjsc           点击:

何谓青春,青春何为?

青春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戮力同心砥砺奋进。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学院隆重举办五四表彰大会,对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员干部”进行荣誉表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研究生处处长方志斌,研究生处副处长杨熠,黄厝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春雪出席大会,学院部分教职员工、黄厝社区工作人员、学院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冯主持。

郑涌副院长首先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学院青年团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家国、理想远大,做时代的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只争朝夕、全面发展,做时间的主人,既要做到好学且自律,又要懂理论、重实践,提升青年人的综合实力;三是自立自强,修身为德、作自己生命的主人,要有无畏挫折的思想准备与精神韧劲,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最后,郑院长希望大家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生动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展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处处长方志斌老师宣读《共青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


优秀共青团员(6名)

教工团支部:邱婷婷

2020级学生团支部:潘张璇

2021级学生团支部:田泽昊、胡志卿

2022级学生团支部:虞雯静、林祎雪


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

黄曾婧(2021级团支部书记)

杨晨蕾(团委组织委员)


李进西副院长、郑涌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1级会计班田泽昊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言。田泽昊承诺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埋头苦干锤炼品德修为,做有远大理想的青年,做引领社会风尚的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书写无愧于学院,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何为青年?百余年前,青年是带着光驱散黑暗的火炬;半个世纪前,青年是百废待兴中奋起反击的利刃;今天,带着天下风云出我辈的雄心与壮志,青年人接过跨越百年的接力棒,向阳而生,风雨无惧,成为祖国新一代“永不弯曲的脊梁”。面对使命与担当,不同时代青年给出近乎一致答案,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和青年学子们齐心协力、共同成长,为学院的深远发展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