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恰似火,青年正当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五四青春汇演

发布日期:2023-05-06     编辑:yjsc           点击:

百年前,五四青年用青春热血燃透浩瀚九州;百年后,吾辈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携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5月4日下午,“擘画青春新蓝图 领航时代新征程”五四青春汇演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研究生处处长方志斌,研究生处副处长杨熠,黄厝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春雪出席本次五四青春汇演。汇演由2022级研究生杨晨蕾主持。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青春的乐章激荡人心,国会学子将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中感受先辈们的青春热血,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翁若宇老师与2020级研究生徐媛媛、侯昊东带来主题团课《述说学院成长史》。团课带领厦国会学子回望过去,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引领学院青年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陈丽芳老师与2022级研究生带来情景演出《志承英雄精神》,学习林祥谦烈士的铮铮铁骨与不屈不挠,让烈士的鲜血不白流,让烈士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2022级研究生黄立婷讲述手工展演《五四青春展》,展现了国会青年的朝气与期待。一代又一代国会学子,心怀家国,照亮时代,擘画未来。2021级田泽昊与2022级张桐、谢纪媛、费夏雨带来朗诵《青春》,以诗歌宣告青年循蹈乎此,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2022级黄永锜、蒋云龙、王迪、蔺涵婧带来朗诵《用青春守护中华》。带领国会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报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立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2022级研究生带来歌曲串烧《这场青春值得骄傲》、《New Youth》。青年学子踏着岁月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乘风破浪,直取云帆。学院党办(院办)钟德清老师与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代表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回荡在国会学子耳中,也为五四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恰逢五四,我们站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歌颂盎然的青春,也歌颂为我们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的先辈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国会青年将争当“追梦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