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首届)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题目与要求

发布日期:2020-11-16     编辑:zdq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一、大赛题目

各参赛队伍以“大变局下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会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方向,尝试主要探讨以下问题:

(一)当前,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这些重大外部环境的变化对我国企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这将会给企业商业模式带来哪些重要变化及创新?

(二)在商业模式急剧变革的环境下,企业会计信息面临哪些挑战?

(三)财务报告应如何改进,以反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为利益相关者提供更有用的信息?

请选择恰当的企业为研究对象,通过公开信息或者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针对以上的问题中的一个或多个进行分析,最后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报告。

二、具体要求

(一)案例选择标准

案例应以真实企业为对象,根据公开披露或实地调研素材进行编写。参赛队伍应当围绕主题,选择契合的参赛案例,每支参赛队伍均有权自主选择和拓展企业案例。

(二)比赛评分标准

大赛对案例报告的评审将从两个方面进行:1、案例本身。从案例的原创性,与社会、企业、实务和学术等的相关性、所引出的商业问题的详实性,信息的完整性,案例企业不同目标之间的矛盾性,案例问题的典型性与代表性;2、案例分析。案例分析框架的逻辑性,对案情的针对性,分析问题的复杂程度,是否提出意义、推论、建议及解决方案等。

半决赛与决赛阶段评分将基于报告和展示两方面:1)参赛队伍自选案例的内容及质量,案例报告呈现的分析理解程度;2)参赛队伍对于指定案例及分析报告的现场展示表现。

(三)案例报告的撰写要求

详见附件。

(四)字数与规范要求

整篇案例不得超过4万字。报告重复率不得超过20%(以中国知网查重为准),否则将取消该团队晋级资格。

附件下载:2020年福建省(首届)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案例报告的撰写规范.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