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首届)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6     编辑:zdq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福建省首届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等6所福建省MPAcc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研究生案例大赛。大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培养锻炼学生的调查研究、文字表达、解决问题、沟通协调、创新创造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一、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23日

复试/决赛时间:2020年12月25日-26日

二、比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三、赛程安排



四、比赛形式

大赛分选拔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选拔赛阶段

1.比赛规则:参赛队伍根据大赛指定的案例题目,进行分析、研究,并撰写一篇案例分析报告。

2.评选方式:由参赛院校分别组织评审老师自行评审。

3.选拔赛结果:各参赛院校推荐1支团队晋级复试。

(二)复赛阶段

1.比赛规则:

6支晋级队伍提前18小时通过抽签确定两两对决分组,并同时获得同组对方的案例报告。

分组双方需要在18小时内相互研究、分析对方提交的案例报告,就对方报告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并进行自由辩论。

2.评选方式:每组比赛双方通过现场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由评审进行现场投票。

3.复赛结果:根据投票结果,决选出晋级决赛的3支队伍及大赛三等奖3名。

4.具体比赛流程:



(三)决赛阶段

1.比赛规则:

晋级决赛的3支队伍提前18小时获得另外2支队伍的案例报告,并在18小时内研究、分析其余晋级队伍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同时,3支队伍抽签决定决赛时作为主队的先后顺序。

比赛时,3支队伍同时在场,一主两客,主队陈述案例和解决方案、客队及评委提问,循环三轮,比赛结束。

2.评选方式:评委根据现场综合表现,对参赛团队进行打分。

3.决赛结果:根据得分情况,决选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4.具体比赛流程:



 

五、奖项设置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2-2578127(张冯老师)

电子邮箱:zhangfeng@xnai.edu.cn

 

附件下载:福建省(首届)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