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四届)“诚信杯”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案例大赛题目与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29     编辑:yjsc           点击:

一、大赛题目

各参赛队伍需以“可持续发展背景下ESG理念与公司报告的演进”为方向,主要探讨如下问题:

在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热潮的当下,ESG报告与传统财务报告的关系是什么?二者在评价公司业绩中发挥的作用及局限性表现在哪些方面?ESG理念下公司报告的演进面临着哪些挑战?

二、具体要求

1.案例选择标准

请选择恰当的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针对以上问题中的一个或者多个进行分析,搜集整理素材,结合案例探讨当前公司报告演进趋势,探索未来可能的改进方向,最后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

2.比赛评审标准

初赛阶段的评审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确定。

复赛与决赛阶段评分将基于案例报告和现场展示两方面:

1、案例报告评审。报告评审的内容包含案例本身和案例分析两个层面。(1)案例本身。考察案例的内容及质量,具体包括:案例的原创性,与社会、企业、实务和学术等的相关性,所引出的商业问题的详实性,信息的完整性,案例企业不同目标之间的矛盾性,案例问题的典型性与代表性;(2)案例分析。考察案例分析框架的逻辑性,对案情的针对性,分析问题的复杂程度,是否提出意义、推论、建议及解决方案等。

2、现场展示。参赛队伍对于指定案例及分析报告的现场展示及辩论表现。

3.案例报告的撰写要求

详见附件。

4.字数与规范要求

整篇案例不得超过4万字。报告重复率不得超过20%(以中国知网查重为准),否则将取消该团队晋级资格。


附件下载:2022年(第四届)“诚信杯”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告撰写规范.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