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比邻相知在厦会│江凯:缘分促相逢,相知见真情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

相遇,注定是一种冥冥的安排;相识,注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相知,注定是一段难舍的情感。珍惜和感恩缘分,让相隔遥远的你我相遇,记忆定格下你们的影子,岁月冲不淡我们的情谊。今天在“比邻相知在厦会”,17会计班的江凯想说:缘分促相逢,相知见真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缘分促相逢,相知见真情

文:江凯

两年前,我拖着行李箱,满怀期待地来到这片依山傍海的土地,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如今临近毕业,满载而归,回想起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心中感慨万分。

第一次来厦门是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我和三两好友坐着大巴,踏上了这座美丽的鹭岛。初见厦门,便被这座美丽舒适的海边城市所吸引,心想着要是能在这里住上个两三年那也是足够了。那时我就觉得,我与厦门的缘分未完待续。

来厦门复试时遇见了老铁KK。说起来还真的挺有缘,我们坐着同一趟动车来复试,他就坐我旁边。初见KK还以为他是社会人士(可能他长得一副老干部的样子吧,哈哈),但当他拿出注会书的那一刻(我也赶紧拿出书来再抢救一下),我大致猜到他应该是和我去同一所学校面试的。我们互看一眼,果不其然,一问得知都是去厦国会参加复试的,还都是江财的。巧的是我和他订的还是同一家客栈,更巧的是我们后来还成为了室友。本科四年在同一所学校未曾谋面的我们最终因厦国会而相遇。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想我们上辈子一定是把脖子都扭断了吧。

入学前,机缘巧合下,来自全国不同角落的五个人在王者峡谷相遇,“臭味相投”的我们一起组队玩游戏,时刻还不忘秀着自己那“惨不忍睹”的操作,真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零杠五。慢慢的,我们五个也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时常相约一起觅食、游玩,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仍记得不知道吃过多少次的海底捞(可能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会选择火锅啦),QM在KTV那动人的天籁之音(毕业晚会的时候很有必要让其献唱一首),坐过山车时YM哭花脸的样子(也是很可耐了),还有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过的生日,一起压过的马路…(就是没有一起相约学习,哈哈)。因为你们,我的课余生活丰富了不少。如今已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在一起组队玩游戏了,今后的工作也是各奔东西,因峡谷相识的我们,在毕业那天,坐在一起,再开最后一把可好?

从小就爱打球的我总能在球场上结识一群好友,和大家在一起打球的时光总是无比快乐。在篮球场上我们尽情地释放自己,即使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内心依然感到轻松愉悦,这就是篮球的魅力。在学院的几次篮球友谊赛中,球场上大家奋力拼搏、团结协作,一次次犀利的突破,快捷的过人,精准的投篮,完美的传球,这都是篮球带给我们这一群大男孩的青春回忆。还有在活动中心和同学们一起打过的羽毛球,感受这项不需要身体接触,但很有技巧的运动;一起打过的台球,探索着如何让球更精准的落位;一起打过的乒乓球,体验国球的魅力;还有一起游过的泳、撸过的铁,为的是练就一身肌肉。这一切依旧历历在目。

能够遇到这么多的朋友我很幸福,而能够选到陈朝琳老师当导师我很幸运。陈老师为人亲切和蔼、风趣幽默,待我们就像朋友一般。写论文时,每次找老师,老师都会泡好茶,备好零食等我们,然后帮我们梳理框架,整理思路,耐性细致的给予指导。老师一直强调要有专研精神,还记得第一次找老师讨论论文时,老师就说过,我想的不是让你们仅仅完成一篇论文,更重要的是要让你们知道应该如何搞研究,如何挖掘问题。为了让我们能够及时完成论文,陈老师会让我们列出自己的论文写作时间安排表,遗憾的是我们几乎每次都不能按时提交,但老师对我们依然是不抛弃、不放弃。老师总是说我是找他面谈论文最多的那个人,脸皮厚,不怕被骂(其实我就是想去您那喝喝茶,吃点零食,哈哈)。和老师探讨问题的时候,我也总是被其严谨的态度和渊博的知识所折服。真是承蒙老师不弃,忝列师门。

很开心能够遇见厦国会,能够回忆起的事情还有很多:入学时的素质拓展;一起熬夜做案例;一起备考CPA;期末考的角色扮演;听讲座,写稿子;唱响校园的五四青春诗会;在食堂的博饼、包饺子;一起跑宣讲,互相加油打气;在海边散步,吹着海风,踩着沙子;环岛骑行的一路欢笑……

在厦国会的这两年,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感恩在厦国会遇到的每一个人!心中纵有万般不舍,却也只能就此别过。这次的别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