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比邻相知在厦会│付慧敏:多幸运与“你”相遇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总要面临选择,对未来的期待让我们选择在厦国会相遇,然后相伴走到下一个人生的岔路口。面临新的抉择,我们会为彼此回头,即使只是视线不经意地一瞥,也会发现你我互相守望的身影总在那里。今天,17级非全日制班的付慧敏将在“比邻相知在厦会”表达对好友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恩、对学校的感激。对她而言,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他们,遇见了那么多阳光温暖。

多幸运与“你”相遇

文:付慧敏

2017年,本科毕业的那年,我曾一度徘徊在人生的分岔口,面临着选择:入职杭州一家单位或是继续升学、选择调剂到非全日制MPAcc专业。深思熟虑之后,我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放弃了一眼可以看得到尽头的生活,选择了充满未知与可能的研究生生涯,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对求学的渴望来到了这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让我能够摆脱浮躁心态、让我能够静下来思考和规划未来的“世外桃源”。

在这里,我遇到了亲切的老师们,认识了可爱的同学们,结交了一群挚友,邂逅了一段美好的国会时光。

多有幸遇见你,我的同学们

非全日制MPAcc班一共28人,大家周末一起上课,工作日则各自投身到工作或实习中。在非全的“大家庭”里,有每周末搭车往返学院和工作地的公务员、有两年内考过六门CPA的学霸、有球技一流的篮球爱好者、有认真学习的同时没耽误在班里找个女朋友的“心机boys”……还有好多可亲可爱的人儿。

我们的大家庭和睦友爱,我们一起学习;一起为彼此庆生;相伴去黄厝寻觅美食;一同到厦大观看篮球赛;跨年时,我们并肩迎接2018年的第一场日出……平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人生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有幸遇见你,我亲爱的舍友

研究生宿舍3人一间,但我却很幸运,拥有5个舍友,因为我们寝室与隔壁寝室情投意合、亲如一家。几个人风格迥异,有讲笑话永远不好笑、跟我们永远不在一个频道的晓彤,有一年300天去健身房、自律到让我五体投地、笑声可谓魔音入耳的“把丢”,有第一眼女神、第二眼女神经的“蛋蛋”,有貌似“暴躁”、实则有着粉粉少女心的“坤哥”和看似高冷、其实是“面瘫”、内心温暖可爱的“皇上”。

还记得,我们一起参加案例大赛,一起备考CPA,就业季一起熬三更、战四宿准备面试内容,在面临论文瓶颈时为彼此加油打气,一起吃喝玩乐,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拍土味合照,一触即发的微信表情包大战,一不留神就喝起的小酒……我们真的是一起拥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因为有了她们,我的研究生生活不是一个人埋首前行,而是在舍友们的陪伴下前进,一路相互扶持,一路欢声笑语。

多有幸遇见你,我的老师们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班上大多数人面临着从应届生到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对于职业规划,大家多少有些迷茫与彷徨。学校老师为我们安排了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的实习,使我们得以投入到实习实践中,发挥所学专长,理论联系实际,我们不再焦虑不安。我们的两位班主任,洪赞成老师和林汴老师,尽职尽责,一直都在生活中关心着我们,在课业上督促着我们。我们的专业课老师,高才博学、腹载五车,孜孜不倦、不厌其烦地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师恩无量,感谢您们两年来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我们的仙女导师“老叶”—叶丰滢老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又热情洋溢、神采飞扬,打破了我们对专家学者“严肃”的刻板印象。课堂上,叶老师一针见血的案例解析总能令我们茅塞顿开,我仰视着她纤长的背影,内心充满敬意;指导论文时,我凝视着她柔美的脸庞,聆听她谆谆的教诲,孺慕之思满溢心中。希望在未来,我能活成她的模样。

多有幸遇见你,我的厦国会

每当漫步在学院的环院栈道与环湖栈道,映入眼帘的是万木横翠、繁花似火,如此美好景致,叫人怎能不爱。最爱研究生楼后方的一片天地,倚一方石桌,赏百草丰茂,人说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不过我的室友晓彤就不一样了,每次在学院湖畔看到体态肥美的大白鹅,她总要说一句:“我看到它们的第一想法就是—他们的肉吃起来一定很香” ,多可怕的想法啊!

多幸运与你相遇,美丽的厦门、美好的学院、可爱的人儿。毕业在即,我们将要启程,愿未来坦荡开阔,任我们平原跑马。我们会永远阳光灿烂,永远生机盎然,永远正直善良,永远意气风发,永远是那耀眼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