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提升职业技能 规划职业道路

发布日期:2016-10-20          点击:

“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贝弗里奇

正值校园秋招季,为了帮助2015级研究生做好就业前的准备、2016级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我院同学们的竞争力。9月26日下午,厦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陆翔女士,厦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HR经理张丽娟女士,厦门天健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肖健先生应邀参加了我院为2015、2016两级全日制研究生举办的“职业规划 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三部分:《至青春,同成长——职业规划》、《职场法宝——面试技巧》、《咨询行业的发展与未来-天健咨询》。

首先,陆翔女士从投行、银行、公务员、企业、CPA五个行业的职业规划的角度以自身丰富的经验、阅历为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她从如何选择行业、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如何能让自己成长、走进CPA及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专业人员,如何把握和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平衡工作、学习、生活。陆翔女士还强调了IT技术与英语作为硬技能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张丽娟女士就《职场法宝——面试技巧》这一主题,从面试准备,面试技巧,面试禁忌以及面试结束这四个方面还原整个面试流程,为大家解答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与困惑,分享了一些能够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小技巧。

讲座之后是提问环节,三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风趣而幽默的给予一一解答,并对我院研究生的现场表现和专业素养给予了肯定与高度评价。

最后,研究生处王一平处长为今天的分享会做总结,他表示对我院研究生的未来就业充满信心,并代表学院向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的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大家带来如此精彩纷呈、受益匪浅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