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解读海外并购 剖析价值评估

发布日期:2013-11-27          点击:

6月2日上午,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综合处处长张源博士应邀为我院2012级全日制MPAcc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大型黄金上市企业海外并购与价值评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邓建平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是《金融学》课程教学大纲中估值知识在实践中应用的体现。

张源博士以国际金价的预测为例,阐述了估值工作中所蕴含的科学性与艺术性并存的特点,并道出了如何能够胜任并购重组中的估值工作。即首先要充分理解和掌握并购工作的框架和流程,在学习估值模型和估值理论等“显性”知识的同时,要特别加强对行业、文化、风俗等“隐性”知识的积累。接着,张源博士结合紫金矿业的收购案例,详细说明了做好收购工作要以战略管理为基础,估值模型为先导,项目运营为脉络。最后,他就 “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人民币国际化与国际金价走势”、“海外收购的法律风险”、“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热门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源博士激情洋溢,侃侃而谈,以他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机智、幽默的语言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注重实务、面向应用、突出实践交流,是我院研究生学位教育的重要特色。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矿业类上市公司的并购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估值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较大的帮助。(通讯员: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