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领略纳税筹划 感悟全局战略

发布日期:2013-11-27          点击:

6月25日,ACCA华南区指导专家、毕马威(KPMG)税务合伙人张少云女士给我院2012级全日制MPAcc带来纳税筹划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研中心主任、蔡剑辉教授主持。

张少云女士结合其自身15年的纳税筹划的实务工作经历,从基本的纳税筹划概念入手,通过解读一份份国家税务总局、地方政府法律法规文件,信手拈来的一个个经她之手的实务操作案例,将纳税筹划的理念、全局战略、操作原则、实务与风险规避,纳税筹划与汇率、资金、公司结构、宏观环境的关系给大家娓娓道来,一天的课程同学们听完个个意犹未尽。

张少云女士在讲座中特别指出:大家要跳出税务看税务,要有全局战略思想,不只从单一税种、单一环节运用纳税筹划工具,要从多角度、多层面来把握企业税收与发展问题。在讲座过程中,蔡剑辉教授不时就相关问题提出的自己独到的见解,让整场讲座兼具专业性、故事性和前沿性。课堂上同学们就“出口香港数据涉嫌虚增贸易额”、“2013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最新排名”、“成为一名合伙人必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与张少云女士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专题讲座,让学生们接触了纳税筹划的最前沿知识,加深了对纳税筹划的理解,开拓了税务及其运用的国际化视野。(通讯员:周港 张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