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期末总结暨暑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11-27          点击:

7月3日,研究生处在教学楼306教室召开了2012级全日制MPAcc期末总结暨暑期实习动员大会。会上,研究生处王一平处长对本学期做了简要总结,对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着重对暑期实习作了动员报告。

王一平处长指出,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学期大家圆满完成了10门课程的学习,聆听了二十余场旨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专业素质、拓展知识视野的专题讲座,并积极投身到学院创建文明单位的各项活动。植树、义务献血、捐书、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都有2012级MPAcc忙碌的身影。党、团支部组织了“好歌献给党”主题歌咏比赛,参加雷锋精神图片展等活动,1名预备党员得以顺利转正、7名同学参加了由厦门市直机关组织的积极分子培训班。班委们精心组织了女生节活动,举办了首届全日制MPAcc运动会,与会计领军班联合举办了英语联谊晚会等,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王一平处长简要介绍了暑期实习的安排,此次实习单位包括建发集团、国贸集团、厦门烟草、海翼集团等企业,实习岗位包括会计、审计、投资、税务等。他对准备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1、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明确实习目的,在校内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实习计划,积极投身企业实践。2、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实习中做到勤学、勤练、勤问,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3、摆正实习生的位置,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加强与实习单位同事和领导的沟通,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4、及时总结、加强交流,参加实习的同学须按时提交实习报告,并于下学期开学初以小组形式汇报实习成果,开展实践评比活动。

最后,为确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王一平处长对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部署。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院的宿舍管理规定和用电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在校期间、实习期间,还是放假期间、返校途中,都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防患未然,杜绝隐患。(通讯员:周 港 张 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