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求职导航 赢在职场——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技能,增强择业意识,8月9日晚,研究生处在教学楼409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出席座谈会,2019届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处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佳林主持。

张佳林副处长首先代表研究生处师生对刘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初次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这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关怀,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她希望同学们把握专业优势,积极准备各类考试,不断提高求职竞争力,以十足的信心迎接秋招季的到来。

会上,刘书记首先与17级研究生代表就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情况、求职准备和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备考CPA及求职选择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刘书记感谢同学们的分享,并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随后,刘书记从我院会计专业的培养优势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人员评价制度。刘书记指出,当前对会计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考核主要通过会计专业技术职称和注册会计师两类考试实现。就我院全日制研究生来说,注册会计师资格是未来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所不可或缺的重要资质。注册会计师考试不仅有利于系统性地巩固和梳理所学知识,也是求职的敲门“金砖”。因此,刘书记希望同学们把握在校学习的黄金时期,尽力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刘书记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备考CPA的宝贵经验。他提到,在备考过程中,应总体了解各科考试范围与内容,把握考试特点,综合考量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准备情况,选择性报考;要善于抓重点,有恒心、讲效率,既要注重学习,也要加强练习,提高考试通过率。

最后,刘书记希望2019届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根据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选择自己的就业取向。刘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通过参加资格考试建立起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梳理过往的学习和实践经历,认真准备求职简历;复习通识、专业、写作和外语等知识,做好笔试准备;了解公共能力测试、应聘专业知识、国家政策和社会热点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应对面试。座谈会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就业指导座谈会是我院研究生处主办的就业指导系列第五场活动,为2019届毕业生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和求职准备等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为即将面临的秋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更好的面貌和心态面对求职之路。

文:王彩玲 图:钟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