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比邻相知在厦会│周涛:你有一封情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

今天,站在“比邻相知在厦会”背后的男人终于出现了!自己就不给自己写编者按了,两年,有太多人要表白,请收下我这份情书。

你有一封情书,请查收

文:周涛

回想两年前,刚结束复试的我,正瘫在家里当着一颗couch potato。突然,一连串手机提示音响起,what!录取名单出来了?

“我该怎么办?”

“明天要见那么多亲戚,如果没录取,被问起来不是很没面子!”

默默打开名单,80到70名,没有我(没事的,没事的,相信自己,再往上看看);70到60名,还是没有我(快出现!我求求你了!);60到50名,依旧没有我(完了完了,希望不大了);瘫着滑到50到40名,唉!出现了!去复试的人里应该就我叫周涛吧!应该就是我吧!于是乎,在上述一段戏精操作之后,我便无形中在和厦国会的约定上按下了手印。这份约定也默许了一段段相隔万水千山间的遇见。遇见你们我很感激,有封情书,请查收。

表白老师和同学

开学初,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毕竟本科期间到底积累了多少专业知识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但是万万没想到,一波波打击来得那么突然,那么彻底。至今记得,杨熠老师的财务管理课老是提到一些我闻所未闻而其他同学耳熟能详的“新名词”,只能课后暗想:没事,不就是资本市场知识嘛,我学!然而更毁灭性的伤害接踵而至,李诗老师的高级财务会计课上的我全程“我在哪,我在干什么?”只能再立flag:不就是长投、合并嘛,我补!从此走上了学(约)习(饭)、看(打)书(球)、案例的漫漫长路。在这个过程中,我还要感谢郑继祥(祥锅)和张樱耀(小樱)。每当我有什么题目不会时,他们除了告诉我答案,还会帮我分析整道题目背后的原理,然后洋洋洒洒地把思路写一遍(我永远看不懂的那种)帮助我理解。感谢良师益友的答疑解惑,爱你们。

图书馆的考友们

研一的时光不知不觉中随着教室里的时针一圈一圈走完了,剩下的只有煎熬的CPA备考时间,幸好身边有你们,我的考友们。在图书馆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互相督促对方早起,彼此分享复习进度,共同攻克疑难杂题……等一下,画风似乎有点不对,切换!应该是相约逛街压马路,看场电影吃个饭, pick土创小姐姐,还有一周一度的超级奶茶日。奶茶这么美好,它有什么错(如果我妈知道我喝了这么多奶茶,她一定会气炸)。感谢考友们,我的快乐源泉,让我们一起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我的“杭漂小伙伴”们

考完注会的第二天,我们“杭漂一族”就踏上了秋招的征程。现在回想起来,秋招那段时间真的是又可怕又好笑。我可能是我们当时那群人里最迟收到offer的吧,不过当时心态还不错,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此时的身边只有你们,相比于家人陪伴的踏实,好友陪伴的温暖,你们的陪伴更加坚定。我们一起参加宣讲会,一起为没抽到奖懊恼,一起收集面经,一起给对方鼓励。正是群里无数声“加油”和“冲鸭”,寄托着互相的希冀,支撑着彼此的信念。杭漂群友,谢谢你们,我们都是彼此追梦路上的见证人,也愿我们追梦终能圆梦。

我的导师

要表白我的导师——叶凡老师(凡锅),爱你爱你爱你!在我实习期间,你会专门跑到我单位附近,约我一起吃饭讨论论文。当时我就想:什么?常规套路不应该是学生先跟老师约好时间,然后去老师办公室找他吗?凡锅你也太暖了吧。当你一个标点一个标点地帮我修改论文;答辩前告诉我哪个老师在意错别字,哪个老师关注参考文献,哪个老师喜欢看致谢时,我想:天呐,凡锅你也细心了吧,这到底是怎样的仙男导师。凡锅,让你费心了!愿你以后乘风破浪,愿你的宝宝健康长大。

我的导师——叶凡

一路走来还有太多人要表白,为同学们着想的班主任张冯老师、朱一丹老师,给我启迪的专业课老师们,一路陪伴的文烜,一起约饭的小罗,约球减肥的显锅,老是被我针对的小林,帮我做OT的玲丽、胡真、唐凌,耐心教我用对抗打球的bb……还有很多很多,虽然这里列举不不完了,但是TT会永远记得与你们的友情,最后po一张在图书馆偷拍大家的合辑,爱你们!

表白这么多,不要说我花心,没办法,我是射手男。